8/9/06

Deja Vu

昨夜﹐畫好了新的標題﹐看看螢幕﹐發生了一次非常深刻的‘地咋烏’。心中甚至想﹐「南華何需讀 三杯自仙成」這句是因為將來要在這裡出現才被當天的我無意想到?還是當天想到是為了製造今天的出現?我還很清楚記得﹐當時確是無意在網上看莊子﹑老子時﹐看到南華真經四個字才有意無意的寫出來。但為何有深刻感覺的不是當時舊blogsite的字體﹐卻是今天的字體?而且另外上面的字是行書和小篆﹐當時五月開始新blog又怎會有這兩個字體的image在腦中?還是我在構思劃出這新表題時﹐想得多﹐見得多﹐才導致這樣的幻覺?簡直有點到可證實‘已定論’的地步。也同時不得不令人暇想實質我們到底存在不存在!!有說﹐七成的民眾也有這的經歷 link﹐我卻常想﹐祗要學懂控制這樣的感覺﹐一兩個數字的傳遞已可足夠令人富有﹐太多人做到﹐又會否立例監管?昨天的六合彩﹐我所有號碼也中了 - 中了隔籬個個﹐五個數目也在左右﹐另一個是差二!如果能控制這能力﹐我在昨天便會正式退休﹐做我的理想 - 遊蕩者﹐可憐今天仍在做職業遊蕩者。如果﹐硬是要對這種現象作出解釋﹐我想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近似 - 一種日有所思﹐日有所夢的精神錯亂。
如果我們真的活在一個‘destined’的世界﹐我們實在是無能為力﹐就是死﹐會不會自殺﹑能不能逃脫也是已定之數﹐就似Final Destination 的橋段﹐‘閻王要人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難怪 - 宗教﹐是恐慌的最好庇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