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06

濫成快 淫利豐

在互聯的天下﹐一些平時不會拿來多看的書也可略略帶過﹐近日粗枝濫製了多篇文章﹐其實大多也只是流覽之間的剪刪貼上﹐每天花一二小時﹐儲起數日﹐可不得了。就像前兩日便見到《六脈神劍》和《乾坤大挪移》的全篇修煉方法﹐自古﹐不是有大量的垃圾文章拿來賣嗎? 一些沒多看過的也盡都貼上﹐就如黑市工場﹐大製翻版﹐四樓有四仔﹐四仔無格仔﹐總有一兩個飢渴的人會買翻一兩張。 Being deep and appearing deep - Whoever knows he is deep, strives for clarity; whoever would like to appear deep to the crowd, strives for obscurity. For the crowd considers anything deep if only it cannot see the bottom: the crowd is so timid and afraid of going into the water. - Nietzsche, the gay science 。有些人吃起來﹐慢吞細嚼﹐食髓知味。有些人卻風捲殘雲﹐狼吞虎嚥。在現代的香港﹐也沒有人去計較你是不是有真才實學﹐也沒有人去計較你說的是否事實的全部。粗枝濫製又如何? 只要在普羅大眾﹐拾到市場的兩﹑三成佔有律﹐沒有觸犯甚麼法例﹐沒有引來過多的投訴﹐就已經不錯。「生財有大道,生之者眾,食之者寡,為之者疾,用之者舒,則財恒足矣。」《大學》結果就是: 費時間﹐費功夫的一切被市場淘汰﹐粗枝濫製者益猖厥﹐不段以利益作貫﹐惡性的循環下去。

後記:哈哈﹐剛看了倉海君年度業績報告。哈哈﹐你批四仔無人買咩? 你那隻‘未焚草’﹐我就買過﹐不過和現代的香港人一樣﹐這類出品﹐預左看過即棄之於旁﹐也如早頭就跟你說過﹐我寫Blog是過自己癮﹐早料到無乜人有心機睇。如果你當打飛機﹐就不會介意有無人從旁嘗惜﹐吸收精華。哈哈﹐大件事了﹐說了這句實話﹐讀者以後看我的文章﹐可滿口不是味兒﹐哈﹐或說﹐滿口濃澀乎! 改改你兩句﹐贈番比你。「癡雲春雨驚夢散﹐獨鵠孤鸞對鏡賞﹐不覺蹉跎空抱負﹐東風柳絮送鴻誠」平仄經改動後是不對吧?哈﹐不過你估﹐還有多少香港人看得出? 還是粗鄙的說話﹐他們一看就明﹐並成為智語﹐四處流存:
「命運就象強姦 反抗不了就只能去享受。
工作就像輪姦 你不行了 別人就上。
生活就像自慰 什么都得靠自己的雙手。
前途就像做愛 總是有低潮 高潮。
讀書就像叫雞 又要出錢又要出力。」

死了﹐突然很有壓力﹐我這本來清閒的網頁這麼一經倉海兄你帶動﹐不是只遭攻擊而無還手之力乎。哈。不過無論如何﹐我可先至聲明﹐我可沒犯你的文章來寫﹐本來﹐香港人就是這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