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06

陋字頹筆

這兩天寫的那篇飲中八仙歌﹐結果如下(左起):早期一幅﹐只是隨意寫著﹐位置是差得遠﹐不過字裡行間﹐卻尋到我喜歡的醉意。跟著其實第二幅也頗有味道﹐就是仍然盛不下所有字。第三幅是剛預備好大少篇幅﹐後半段已很求其。第四是完成圖。第五最後一幅﹐不是可圈可點﹐而是未滿意的地方﹐有些字還可以﹐卻和四週的字大小﹑深淺﹑架構配合得不好。點解未滿意就收貨?一﹐已是早上七點﹐二﹐很疲倦﹐頭很痛﹐三﹐不滿意的地方修好了﹐還會有新的不滿足之處跳出來。如果心內所想的﹐手便能全數的無誤差毫搬出﹐一早也可賣字畫了!要真真正正的寫好一點這篇/或想寫的書法﹐還欠缺二﹑三十年功力。

有些問題比較大﹐例如禪字大了點﹐下面佛字附近又太多空間﹐起頭第一個知字 - 鈍重﹐太貼第二劃。有些是落筆未夠準﹐或太重太輕。我卻發現一個很快改善這篇文章的方法﹐你現在走後兩步﹐是否即刻好了些??哈﹐走後多兩條街﹐和王右軍的放在左右也不見得相差很遠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