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7

我們這一家


近日愛上了這套日本動漫:あたしンち。下午剛巧碰上就必定看看﹐主角是姓"立花"一家人。初時看見母親猶如地鼠頭(或鯉魚頭/姆指頭)的人頭﹐也覺得人物造形真不可愛﹐不過看了一集就喜歡上內裡的劇情。我第一次在電視看到的那集:花師奶的壞習慣實在太正﹐嘻﹐喜歡貴價貨卻有不捨得食﹐到臨過期又硬要吞掉。

沒有臘筆小新的色情變態﹐也不像Simpsons要反映社會或政治﹐老老實實﹐就說生活間的閒事﹐家庭發生著的小風波﹑溫情。話題也不離飲飲食食﹐日常生活﹐覺得好笑﹐就好笑在我們也可能經歷過內裡人物做的蠢事﹐例如:細仔考試前一夜該好好溫書﹐卻結果整晚在發白日夢。當兒女的﹐又試過老媽無理取鬧的關懷。那花媽的算死草和大鄉里也做了不少笑話。嘻﹐不保證長期有link﹐以下卻有幾集實在太妙(每集約6-8分鐘)。減肥買貴了東西的失落大戰風濕膏布(台語中字)

又譬如這集看櫻花。人﹐總想像明日定會更好﹐花朵越開越燦爛﹐不過其實美﹐是一秒的捉緊。觀嘗﹑珍惜才覺美 - 花枝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捉緊這刻﹐就是美好。哪個人也可為自己製造心目中熱鬧開心﹐溫暖而幸福的家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雖然我放工後睇唔睇,但係有上youtube追,套野勁好笑,我睇冇集花師奶去食法國大餐,果集都好笑,其實佢d場境又或者行為套用返晌香港都好match,花師奶某程度上係我地咁多個呀媽的混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