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7

盛夏光年


期待過這齣戲﹐結果如願看了﹐帶來如預料中的感覺。其實一早已知道了故事﹐也知劇情發展的方向﹐看罷還是感到那股陰天般的淒蒼﹐那種年輕的無奈﹐猶如揮之不去的烏雲掠過心頭﹐酸酸澀澀教人難受。感情糾紛﹐自我確認﹐迷失方向﹐當年自己感受過的那份矛盾和失落﹐雙腿像突然軟了下來。

突然酸軟﹐因為我清楚明白那孤獨深淵的滋味。當人生徬徨失措﹐踟躕難行﹐萬般不著頭緒﹐其實可做的只得一樣事﹐就是選擇﹐放下﹐和繼續向前走。選擇是在那刻在認知範圍內認為最好的道路﹐放下是要放棄不能帶著前行的過去﹐和向前只為有個目標而進發。某年喝醉後在車箱中昏昏睡了一夜﹐早上的太陽在烏雲間有意無意的經過﹐那刻﹐我吸到溫暖的海風送到的草木之氣﹐像忘掉了一切覺得世間美好﹐覺得人生忽然就是沒什麼問題﹐世間是否美好就憑那刻的心態是否有意捕捉。人生總有紛亂的階段﹐可能會覺得很痛﹐但只要向前走﹐周遭的境物總會變遷。

看過篇文章﹐問劇中最後的表白算是什麼﹐兩人都上了床﹐大家還有什麼需要表白﹐還有什麼不明白。不過自己卻覺得人可能就是需要做出這種交代﹐說出的﹐做出的﹐很多時不需要符合羅輯和道理。少年人的迷惘﹐反而覺得更自然。當然﹐似乎言詞和個性有點出入﹐不過一直也不對同志類的電影有什麼奢望﹐整體來說﹐感覺已算不錯。就算今天間中我也會感到寂寞﹐不過那心底的縫繚不用過份執著﹐不去留意便不覺什麼。我們心靈的空虛﹐可能﹐就是要尋找填補心靈之人的原動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