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07

三月十二的衝動

近來也沒寫過什麼﹐總像魂遊海外的提不起勁﹐也好像沒什麼特別話題可寫﹐況且又不喜歡打中文字﹐一百幾十種理由﹐其實可能最終也只不過是自己這陣子怠慢鬆散了。人要勤勞起來難﹐要投閒置散易﹐最近覺得太憜懶﹐我也對倉海兄說過﹐再咁搞變了掬香二號就"該煨"囉(no offence to 掬香齋主)。在網上寫文﹐在我看來不過是種發洩﹐說說心底話﹐或找些同志(此處指志同道合者)交流一下。看看自己連結的好友﹐倉海君就搬了過新春秋落腳﹐其餘曲非和狂人兄又封筆多時﹐畢竟要maintain a blog 要花掉不少時間﹐而經濟效益也偏低﹐靠blog想食飯就怕且死得啦。對不少香港人online 就不如睇吓stock ticker﹐或八卦新聞﹐要靠 一篇報導 成名﹐可能就要激點﹐例如大字標題「倉海君怒斬中大博士」﹐副題「博士誤教正字惹風波 執著文人一刀斷恩仇」﹐咁樣就怕且可以成為公眾茶餘飯後的話題好幾天。不過想更出位﹐可能就要數如近期的"魔警"﹐搞番單前後經年﹐牽涉廣泛的案件﹐如果可以有色情﹑有暴力﹐引發公眾暇想就自然更好。新年也過了兩個﹐不能再頹廢了﹐說了很久﹐卻沒恆心去執行﹐其實有時做人不要想這麼多﹐正是坐言起行﹐做了才算。有計劃是好事﹐但顧慮過多很多時也只不過誤了事﹐明日復明日﹐其實結果也不重要﹐只要行程是自己喜歡的就沒有問題。 Good action now is better than a perfect plan in the future.

人﹐總得向前走﹐今天忽然很覺得有幹勁﹐便向前跑罷! 先寫了篇爛文﹐跟著......

1 comment:

倉海君 said...

Blog不會有什麼經濟效益,純粹是講求神交,我覺得和公開交筆友沒大分別。係呢,有衝動就拿拿聲發洩下,咪谷住谷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