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6

釣魚

弟弟是個釣魚發燒友﹐剛經過他的blog﹐見到以下圖片這條鯊魚﹐唔駛審又唔知係邊個碼頭既收穫。因為他的喜好﹐十次總有一兩次跟他一起去﹐所以粗淺的釣魚功夫也懂﹐也間中看看他的釣魚書籍﹑雜誌。說實自己對釣魚的興趣不太大﹐又腥又臭﹐又有危險性(*1)﹐不過間中走走也很好﹐而且能扯上收穫一刻又的確幾興奮。但也有時﹐當全日也無收穫﹐白白的呆呆收放﹑收放幾個鐘﹐便覺得釣魚是無聊的活動。況且佢釣我煮﹐也是好配搭﹐咱們曾經就一日網了八隻 Alaska Dungeness Crab (二人每日魚牌上限)﹐一家人吃了個全蟹宴﹐一吃五味﹐薑蔥﹑咖喱﹑芝士奶油﹑蒜香椒鹽...。哈!那個夏天尾﹐蒸好隻蟹係雪櫃都無人想食﹐連朋友也吃到送都唔要﹐現在卻又想食這肉蟹了。

用的魚餌﹐有時已是五﹑六吋的魚﹐在岸邊其實也有很多不同的鯊。鯊魚一上岸﹐便要先去背箕的釘﹐否則被刺中就很大件事(可能要送院)﹔又要趁鮮放血去腸﹐否則的內臟經擺擺就真係臭到嘔(初時無去腸﹐可在車尾箱發放著冤魂不散的味道)。可能是品種問題﹐溫哥華附近的鯊魚味道總是很腥﹐始終也不大喜歡食。(後加:釣鯊魚掙扎大﹐給喜好釣魚的人很大的滿足感﹔總比ling cod呆呆的直上水面好﹐有時以為吊著木頭。不過就要用鋼絲﹐有時大點的連鋼絲也咬斷。)

(後記:According to my brother, it's some sort of bullhead shark caught at the docks of Marina Del Ray, Los Angeles.(near Santa Monica))

*1:也不能說危險在那裡﹐可能是鉤﹐可能是跌落水﹐多事又意外多的人便要小心點(i.e. 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