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06

斷背山 濕背衫 懸背間 貼背翻 倚背姦 對背攤

不提不提還需提﹐以此為題﹐四方是堤。其實當初見倉海兄以這套戲作題﹐便有點想發言﹐不知為何反而有所顧忌﹐總覺四方是礁石﹐難以下筆。在現在的世界﹐要政治正確﹐要人權﹐要保護大多數基督﹑天主教的權益不受到弱勢社群同性戀者的侵害。而且這話題正是:說不得﹐說不得﹔很多時在平平靜靜的網上﹐這三個字也可興風作浪﹐國家也要為此事起風波而立法 link。單純說這套戲﹐我是不太喜歡的﹐從來就不起歡節奏慢的東西﹐而且就是不喜歡主角們那種妞妮的性格。不喜歡節拍慢的戲﹐也不喜歡節拍慢的書﹐我想我嘗試看《紅樓夢》已不下十次﹐未能盡閱四大奇書﹐始終也有點遺憾﹐可惜無論下了多少決心﹐我也未曾有能耐可看多過三回。每個人物幾百字的鳳冠霞配﹐掛幅修飾﹐頭腦就自動自覺的昏昏然﹐萬試萬靈。我看還是等十年﹑二十年之後再於華山之巔嘗試向它挑戰罷。

社會的道德﹐就是喜歡把自己的意見加諸於他人身上﹐對無關痛痒的事作出規限。無論是同性戀﹐還是姊弟戀﹐到底在現代的世界我們有多少自由?這隻政治牌﹐也是保守黨的良方妙藥。這兩天電視"神雕俠侶"內楊過正遇著黃老邪﹐當然大合我脾胃﹐大有‘人生本當如此’的感覺。當然黃老邪學究天人﹐自成一家﹐是羨慕不來的﹐而且他 IQ 高﹐ EQ 低﹐恐怕也難以符合在現代社會生存的規則。我就是喜歡令狐沖﹐黃藥師這些在世之外的感覺。咦! 腦子已神遊虛外﹐差不多已完全記不起原來在想的事了。其實這話題本來的性質雖然敏感﹐但是我想信無論在它正反相方的論點﹑論證我也差不多看過了。有時再說我也很疲累。有很多人也打著宗教的旗號﹐去討伐同性戀者﹐聖經這樣﹐聖經那樣﹐其它部份就看不到了﹐給他們這封信。其實走到此處看文章﹐來來去去也只是那幾個高人雅士﹐也不用再費篇幅去辯證同性戀的對錯。正在下著大雨﹐別有一翻滋味﹐特然就是想喝茶。興幸有個走了接近八年好伴﹐興幸能有這麼多支持自己好友。得一知己尚已無憾﹐何況這麼多識於微時的知心。不想做文章了﹐就泡杯茶﹐靜靜聽著雨聲﹐感受一下自己對各位的感激。懷念一下過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