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06

五月夢的蟑螂 在昨夜打死了

昨夜寅時在狂人兄之Blog新增之Consciousness一頁塗鴉過後﹐正備就寢﹐關好燈﹐便躺下來﹐也不到半分鐘﹐漆黑之中傳來異聲﹐心內已暗叫不妙﹐勯動過後﹐聽到小巧清脆的‘達’一聲。翻身一滾﹐半坐起床﹐已見敵人黑影晃動。開燈手執武器﹐見它避至床與牆縫間﹐認得它了﹐就是五月夢中的蟑螂。打下去則恐怕血肉矇糊﹐打它不死嗎?又不用旨意可睡了﹐於是便進入了拉鋸戰比比耐性﹐敵不動﹐我不動﹐自己也不敢輕舉莽動﹔聽說它一飛起就會自動鎖定人鼻子發出的濕氣﹐於是我便忍氣屏息﹐盯定它的一舉一動。難怪這床邊的一幕如此驚心觸目﹐正自無奈﹐它開始走動﹐迅速向床尾的衣櫃和雜物間進發﹐在未到期間﹐出現一個4-5米的獵殺視窗﹐我聚勁奮力轟下﹐可惜結果一擊不中﹐它反被我的攻擊氣勁推得更遠。半招攬雀尾﹐半招野馬分鬃﹐一邊推開雜物櫃子﹐一邊整個衣櫃也抽開了﹐半劃掃堂腿踢開椅子﹐祗留下牆角的敏感地帶。由於離開床遠了﹐便改變配套﹐執著更具攻擊力的武器 - 殺虫水。沒有辦法﹐便開始進行地毯式搜索﹐結果在沒太大的頑強反抗之下﹐便被我用MWD毀滅了。

發覺獵殺和戰爭﹐通常也是在開端引起最大的迴響。知道受攻擊﹐第一是走避以減低傷亡數字﹐然後在對環境作出評估同時訂立防禦界線。於那時人除了作出防衛﹐便會計劃反擊﹐就算那刻敵人退縮也無補於事﹐因為報復的心理已萌根。打死了敵人之後﹐才能作出賽後檢討﹐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一隻背著金幣的蟑螂﹐和有隻有爪的﹐先打那一隻?(美國﹐伊拉克﹐北韓)。噫﹐下次就寫寫對殺戮的親身體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