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06

夢 Dream is a leisure of life

發覺原來人真的是有時間才可有資格去發夢, 小時候喜歡發夢﹐因為那不現實中就是那麼的真實﹐可惜能記下來的不多。姑且暫時不說生理上的夢﹐不說什麼預言或寓意﹐他日或可記錄幾宗有趣(或痛苦) 的 deja vu。在上半年的勞動生活中﹐過著做﹑食﹑做﹑睡的呆鈍生活﹐發現為何有些人沒有夢﹐睡覺的時間也不夠﹐不要說夢想﹐就是夢也是種奢華的事。最近閒下來的我開始發夢﹐雖然明明知道那是夢﹐但是還是有很多想不到的情節會發生。譬如說我在同一個夢中見到一個緊閉但可自由出入的門﹐連風也帶動著廳中的小吊燈。在我身後也是門﹐我沒有進入那房間﹐但我就知到內面是個黑洞﹐一個抑止了的黑洞﹐沒有吸力﹐但就可以方便的把訊息傳送到它的中心再轉送到更遠的地方。

說起來﹐這種感覺也很難形容﹐知道身在夢中﹐知道自己是自己﹐但不知道在何處﹐也不知道會跟著有什麼人和事。可能我比較霸道﹐沒有夢是害怕的﹐就是有-腦子可以本能的控制著夢的發展。所以我相信人最接近神的時間就是在夢中﹐不是身體距離的接近﹐而是說夢中人有最近神的能力-可創造﹐可毀滅﹐可增可減。哈!如果幾千年前有一個像我這般的人﹐寫下了他的夢 ‘In the beginning I created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Now the earth was without shape and empty, and darkness was over the the surface of the watery deep, but the spirit of me was moving over the surface of the water. I said, "Let there be light." And there was light!’ 不知千百年後會對世界造成什麼影響呢?又有誰能說昨夜可能已有千秋萬世在我一夢中活過滅過。痴人說夢﹐有點Descarte的意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