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07

無名火起

林忌短評:名人的無恥與雙重標準 林忌
中國文化的理性與感性 林忌
回應林忌《中國文化的理性與感性》 倉海君
回應倉海君的「評價」 林忌
「中國文化」的存在 Lestsariel
感性式屌你 道士
回應「感性式 x 你」 林忌
中國文化欠了甚麼? 舒爾賽
文化五月 倉海君

對於此事暫不再予評﹐輯錄作記。近好幾年來﹐可真首次為篇文章動怒﹐真未見所謂學者混帳如斯。本來以為自己已寫得直接了當﹑淺顯易懂﹐但對方忽然就扯開話題﹐忽然就幾個無聊問題﹐最斃就夾習抄了有些史實﹑有些人物一塊兒掟過來﹐加埋有時就話被欺壓﹐有時又話對客怠慢...心底那怒火真的壓不住。社會就看著這樣荒謬的人寫荒謬事﹐哈﹐人世諷刺之處無不能遇﹐鮮過於此。讀了這麼多哲學書﹐發覺對著對手全不管用﹐也證明自己的功力火候還欠一大截。

秀才遇著兵﹐我問你﹐怎跟自己不說道理卻要人說清道理的人﹐去說得清道理? 你說得清﹐對方就看不見﹑聽不懂﹐執著一兩點無可議論之事﹐又或已離題萬丈之事去質問﹐又或要從他架起的錯誤架構出發。輸打贏要﹐我以為自己已夠流氓﹐看了這種面皮七呎厚的無賴﹐自己又頓如謙謙書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