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

恭賀新禧

寫了網誌也接近整整三年﹐當時新鮮的玩意﹐現在已有點膩。由每個月十數篇﹐越寫越少到伶仃一二﹐想說的話題越來越少﹐就似當年和朋友通書信﹐總像條曲線穩定銳減。和自己的對話也是如此﹐是自己開始嫌自己孤寡無味嗎? 想過後相信是懶了﹐而且身邊朋友又大部份封筆(例如那個只寫上集的粉樣﹐工作忙了的朋友...)﹐沒了應和﹐想自言自語的衝勁自然減少﹐越來越相信人只是找尋自己所喜好的歸依感﹑共鳴感。

靜下來的時間﹐最好就是讓自己改變一下自己﹐重新整理一下﹐最近那次聚餐讓我發覺原來精神分裂也是我的嗜好之一(哈哈﹐除了些極沉悶的人外﹐其實每個人都是有限度的分裂著)。近半年我自大的個性似乎過了點火位﹐好幾次製造出 perfect dead air ﹐ (在腦內有烏鴉飛過﹐像日本動漫的あほう﹑あほう~~叫著)還蠻有趣的。反省﹑改進﹐反省﹑改進﹐人生就是這樣呆著變﹐可能到最終也不是變成什麼﹐但那種追逐卻是一生的遊戲。這兩天帶了本千來頁的書在公司磨﹐存在的需要接近零﹐唯一的建設﹐是找出一筆十二月費用的數據﹐真奇怪﹐老闆自己批核出十幾萬貨 free 比客﹐居然問翻個會計點解用咗咁多錢? 用咗係邊? 有乜推廣要用成十機萬咁多? (荒謬﹐在我心內和個面孔匹配起來。)

新年初六過澳門吃了餐不錯的葡國菜﹐船飛炒黃牛情況嚴重﹐港澳兩邊也無監管控制。初七才團拜了一趟﹐家人的事像走得很遠﹐童年新年那喜悅畢竟失去。人生多種控訴﹑改變﹐我們還是一樣的過﹐像書中讀到:"Point ne se faut courroucer aux affaires. Il ne leur chaut de toutes nos choleres." 對事空嗔無益﹐其待汝控無應。什麼海嘯天災﹐人還是一般活著應對﹐我們不是求之後能變化什麼﹐而是懂接受不能改變的變化﹐把握只是航程旅途﹐而不是軀殼和空間。

4 comments:

倉海君 said...

我地餐lunch都好似無左下集喎

倉海君 said...

奇怪,剛剛貼了些東西,碰巧你又有新作...

道士 said...

係﹐新年也在家歇歇﹐如果腦細早點決定放成個星期我就安排下去旅行﹐下集就待下回分解。你的剛剛我剛剛發現看不到﹐做乜又加鎖? 還是早另設窟?

倉海君 said...

貼了在新春秋。
我原本那個已鎖了十世,只供自己憑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