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09

故事

人生每一段時候﹐也有著各式各樣的遭遇﹐我們選擇了記起印像深刻的事後﹐再重新說出來﹐就變了個故事。當中多少正確無誤﹐多少用幻想力去填補﹐隨著時間也一點一點的矯移變遷著﹐就像我們放入了硬盤的記錄﹐現在的人已學會了不懂質疑那些數據﹐正如我們以為當年的某個經歷﹐根本就是最後一個版本的記憶。

如果要改變習性﹐只需不斷輸入某個資訊﹐到最後腦中就會把那事當作事實。因此我們很難質疑自己﹐過去得久遠的事﹐在推搪下就不再存在﹐時間﹐令一切不再重要。我們歷史書上﹐其實也不用是記載事實的全部﹐只是記錄當是話者想說的﹐ 當然﹐極其重要的事﹐有著很多話者﹐可信程度就可輕微偏高。否則以訛傳訛﹐就無論如何不可思議的事也會聽到。能夠記錄天地之初的書﹐我想質疑一下也不算過份罷?

其實故事誰是誰非﹐又為何要爭個你死我活不可? 有些事﹐是必爭的﹐當涉及眼前現況利益﹐我是分毫不差的去爭﹐也是長遠不斷的抗鬥。但如果爭拗天地以何為始﹑其義何如﹑那個是神等...我沒察覺到那需要。我們不需知有物而生﹐又何故每事必究其根而後快乎。與其看些沒結局的鬥爭﹐倒不如說說是非﹐看看新鮮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