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07

如果可以﹐一個音符就是題目。一個琴鍵﹐敲出一個音符﹐震動著不止耳膜﹐還可以是心靈的回響。

看了西口西面這段出櫃影片﹐想起了這段四﹑五年前電視看到搞笑的氣車廣告。其實從來不覺得取向是什麼值得爭議的一回事﹐就像看著兩班人爭鬥著萍果和橙那樣好些一樣荒謬。

電視廣告﹐MTV﹐也是希望用最短的時間﹐去波動人的情感﹐幾十秒的笑話﹐幾分鐘的樂曲﹐描說人生的故事﹐嘲弄實況的無奈。下面這段來自冰島的音樂片段:vidrar vel til loftarasa/天氣適合空襲﹐好幾年前看過後心底泛起很多感覺。



片段內的公仔很詭異﹐是代表了小孩子﹐沒可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腦袋嗎? 還是被剝奪了思想的權利? 還只是自己心底過份的解讀。鬱鬱不能消散的結局。

2 comments:

.bwd. said...

星期天的早上, 看了直哭, 卻控制不了重覆重覆重覆...

我的理解也是剝奪。

.bwd. said...

找到歌詞了:

http://globetrek.wordpress.com/2007/11/25/sigur-ros-viorar-vel-til-loftar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