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0

遊佛市夢

相傳泰國清萊的全白佛寺 Rong Khun 門前乃是地獄界﹐在橋上只該順路走入去﹐否則會被拖入地獄云云。不過去到時為了影相﹐完全忘了這回事﹐前前後後來回走過幾次﹐之後那夜雖然睡得很甜﹐但是第二天喉嚨痛起上來... 不過後來想想﹐那該是晚飯的報應多點﹐明明出門前還未清好感冒﹐但在那夜就吃了碗紅色的釀豆腐(湯麵名)﹐冬蔭公﹐泰北的咖喱麵條和辣肉腸。

雖然及不上別家旅行團(*1)的意識上旅行的神經上緊湊﹐天氣也極為炎熱﹐但出門前已訂立了用最短的路線行最多的地方。清邁自己走的第一天早上先過附近街市看看有沒有新鮮蔬果祭一祭五臟﹐畢竟泰國第二大的城市和發達地方還有好段距離﹐衛生和品質也較落後﹐連街市椰青檔也顯得有點昏黃近壞﹐經過肉檔時我還踩中了隻在路過的老鼠(係好應的踩中個頭﹐比錢入附近廁所洗腳)﹐加上輕度不適﹐便沒了吃早餐的胃口。當然﹐沒胃口唔等如沒食﹐食了粥﹐炒麵﹐蛋和奶。當日走的路線大概如下:


市中心黃色正方圈的邊長約一英里﹐而寺廟的密度太高﹐由開始間間行﹐到後來主要的以外﹐在對面馬路影過去就算。隨了清邁﹐在曼谷也走了些沒去過的地方﹐隨之前提過的日出寺﹐還順道行上點去有死人展覽的 Siriraj 醫院﹐比了每人四十銖﹐看看怪嬰﹑大春袋和各式各樣的死人﹐包括個醃製了的殺人狂。其實啡啡黃黃﹐加上一兩個洞﹐以至一堆白骨﹐每個人也有天如是﹐也不覺得什麼﹐倒還是寄生蟲和傳染病比較恐怖點。另外是態度﹐在舊樓中的房側還見些草草封了膠紙的膠筒﹐明知內裡是一筒筒屍體﹐也該找個好點的地方放好﹐可能面對得多慣了以後﹐和醃鹹菜酸薑也差不多罷。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回港後見了個女超人。搭機場巴士往往遲上就無位放行李﹐走上樓上棄之不顧又有點令人不安﹐我今次見識了個全程約50分鐘倚在行李邊站著﹐還平衡手上兩個箱在行李之上﹐另外還抽著包東西。弱智的設計原來除了令人苦惱﹐還可能鍛煉體能﹐太利害了。



*1: 跟三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從澳門回來後,決定成立一個「亨亨旅行團」。本團特色有十:1.有勁多旅遊指南,但在回程時才開始看,且邊看邊尖叫:「哎呀,原來我地行過咁多景點,但係望都無望過喎!」2.見櫈就搶住hea,有風就唔願郁。3.專影爛牆、狹巷、暗角、黑店、怪樓及天空。4.無論幾饑渴交逼,都堅持要搵賤絕全球嘅野先食(例如一蚊四粒魚蛋)。5.旅行路線靠擲毫決定,見巴士就上,「咁上下」就落。6.唔預設任何目的地,所以定義上永無所謂「迷路」。7.旅行途中,會非常興奮咁討論返香港後去邊度玩(但抵港後就絕口不提)。8.團員在途上各自遊魂,甚少交流,亦木無表情,回程時才集體回憶/回味發生左咩事,所以係「柏拉圖式旅行」。9.所有可能犯嘅錯誤都會犯,例如...烈日當空下就爬樓梯,日落西山先涼冷氣。10.山長水遠去外地做嘅所有野,其實都完全可以0係香港做到,買機票或船飛純粹係為左推動世界旅遊業兼回饋社會,別無他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