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0

no evil live on ~ well, at least not forever

之前晚飯過後﹐本來想寫幾句感想﹐但寫未完趕著出去玩。文字隨著時間喪失了意義﹐故已打入文冢。倉兄你上次看到的是測試一下相片位置大小﹐存在過的一個念頭﹐經轉化過後﹐用另一個面貌從新重生﹐和原來的牽連著但沒有關係﹐沒關係但卻是由同一個腦袋內衍生繁殖。如黑夜之中的黑衣人﹐我們猜踱他的位置距離以至存在﹐它因為質疑一念得到了生命﹐剎時捉到的那一念也許是邪惡的真身。不能說不存在﹐也不能說存在。在未知的路上亂闖﹐難保暗水之內沒有吃人的無名﹐時也命也﹐世事奇事亦不為罕見。

直到現在﹐那故事中間﹐發生的和以後﹐誰富予了誰價值﹐和旁人互相周旋向心。我不能信的是殘缺會因破毀而得到強大﹐也不見足以渡斯堤克斯的原由。在不能觸及的﹐我們沒量度衡制﹐可以計算的只存在在那刻的存在之間﹐所以能傳遞的﹐是交換經歷﹐但感受是難以傳遞。

我不太質疑人"認為"自己接觸另一個世界﹐也看不出太大的原由去做假。感覺也往往很真實﹐但不代表那是事實或事實的全部。如"比鬼壓"一類的經歷﹐古今中外有不少故事和紀錄﹐但在歐洲會被認為是疆屍﹐加州則必是外星人﹐而亞洲多數便會歸之鬼神。加上幾個假如﹐便可演化成真實的故事。

當然﹐也不能說那感覺是假。我很久之前也試過起身時那一刻間未能發力﹐但放鬆後給身體點時間﹐等standby mode 過後就沒問題。又或像車禍時腦袋被強行 soft boot 次後﹐身體也不是一刻間能控制的。如過我為中間假設其他框架﹐很可能﹐也可能演化成美麗的神跡。

持戒久則欠規之義﹐然倘若把整個現實拆除﹐我們沒了衡量的工具﹐又怎能分辨任何事物? 故衡度可因環境或應用改變遷移﹐甚至完全對立﹐但是中間卻要個交換的法則﹐雖然不能絕對﹐但卻是判斷鑒別的基楚。 腦內時有差異不穩定的原素﹐但如要跳入 twilight zone﹐也請抓緊指南針﹐在沒絕對之間找相對絕對。

Them 我是看過﹐但可歸入大可不看一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