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9

劃過

紙絹作為筆墨的舞臺﹐同時反映心內對世界的漣漪﹐在沒人看時是種叫喊﹐像野馬遇上平原﹐或奔向碧綠大海時那莫明的興奮。飛翔。

偶爾撞到了個讀者﹐便像雪堆上留下過的步印﹐你知道間中會有個好奇的人﹐會望望這足跡走過那裡﹐走到那裡。又或像多手刻在樹幹上的記印﹐看的不會記得﹐只是某年某日再經過﹐看到了那一刻自己的衝動。懷念。

也會有著一應一和﹐世界產生了變化﹐是雀鳥互相打著招呼﹐知道一下彼此的位置。間中就成了對和歌聲﹐間中就是吵聲別人的夜啼。同意就同調哼唱﹐大家扭彆也頂多各自再飛翔。

三五聚首﹐就已經演變為各樣平臺﹐高高低低錯落﹐澗溪劃山﹐把生命灌注入去﹐如青苔在被滋潤後留下點綠色。

但今天感到的是遲疑﹐原來秋天已至﹐枯乾的毛筆留下散亂的筆觸﹐跟著落葉流入夏天的尾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生到處知何似,
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
鴻飛那複計東西
-蘇軾

道士 said...

老道未死成身黑,留言壁還唱舊調。
崎嶇皆作如是觀﹐路長人迴折勞思。

哈﹐係曬黑唔係發黑。去來何故定得失﹐軾八大﹐惇壁書﹐何嘗不留痕﹐今也盡已歸黃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