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09

吸入黑夜

晚上九時許﹐下著細雨﹐昏昏陰陰的街道人煙疏落﹐天氣冷得要命﹐環顧街頭巷尾也剩兩三張熟識的面孔。自從逃出家以後﹐斷斷續續也會在入夜以後跟著這幾個面孔站到這條街上﹐這天又回到這條街徘徊。撥好前陣子修好的短髮﹐該很清爽罷? 看著街道慢下來的交通輕輕的微笑﹐點頭。

兩三架車也慢過來﹐然後又駛走﹐就是會有這種倒霉的日子。

手指有點疆硬﹐呵一口氣﹐數一數煙包內的數目﹐只剩五枝﹐心想﹐不可吸得太急。

還是忍痛拔了支出來抽...

看著架深藍色的豪華房車緩緩駛過﹐慢慢的停下來。向下瞄一下﹐追了上去。胡亂開個底價﹐見對方點了點頭﹐快快抽多兩口煙便爬進去車箱。暗想﹐還好呀﹐年紀也不大﹐有點清秀。公式的交換名字﹐其實之後誰會記起? 對方又問了錢﹐"不要談這些罷﹐滿意才打賞多點。" 以經驗來說﹐這樣可釣個更好的價。

"可開大點暖氣嘛?" 對方笑了笑答﹐"當然呀。" 還特意把風口轉過來﹐算是個細心的傢伙。

"剛吃完了煙﹐可以買包嗎?" 對方又點了點頭﹐這文靜的傢伙是在緊張吧。見沒有怎麼反對﹐順手搭多包香口膠﹐這些補給可是很重要的。

在城市的小巷間找了個僻靜的角落﹐口中的口膠暫時貼在耳背﹐留待之後再用。對方也算疏爽﹐就投入點工作。努力了一會﹐對方突然要吻過來﹐急急的側過臉﹐因為就是不喜歡被親嘴﹐總覺得﹐還需要點什麼堅持。其餘被人怎做也算了﹐親嘴算是唯一想留下的尊嚴。通常對手也很少堅持要吻﹐這個也不例外﹐不一刻已把注意轉移到下體﹐當然就算被粗暴的亂弄一翻﹐也提不起什麼快感﹐但既然對方也沒堅持﹐其餘也就隨便就範。習慣後就不覺得怎樣。還總是那種十五分鐘﹑半小時的事。

完後車子啟動﹐途中塞了報酬﹐隨手一翻﹐只得底價﹐暗自叫苦。"不公平呀。這樣不公平呀﹐做了這麼多﹐這麼努力的服待﹐也給被玩弄過﹐平常最少也該有八十元的罷。"

對方輕輕的吸了口氣﹐"哦﹐是嘛?"

青年急得眼淚也奪眶而出﹐哀求: "加十元﹐二十元也好罷。"

對方沒點動容﹐"下次吧。"

車子在同樣的街角停下﹐已沒了價值﹐已沒了選擇﹐青年仍是回頭狠狠的怒吼﹐"世界就是這樣不公平的。世界從來就不會當我是人。"

一腔鬱氣﹐在車子遠去的同時化為淚水﹐和雨水在臉上一起淺淺劃了幾行直線。青年帶著怨恨和憤怒繼續站在街角﹐冰冷的雨點揮不去那不公和悲痛的感覺。看見在街燈下站著個十八歲般的人﹐這黑色的倒影一年前才過十四歲生日罷﹐真的是自己嘛? 傻傻看著蒼白面孔﹐覺得想死﹐想死。抽出袋縫間的劣草燃起來﹐緩緩吸入﹐身體慢慢感不到凍﹐心內慢慢忘了傷痛﹐倚在牆邊﹐繼續等待。夜還年青﹐繼續等待。

[偶夜燈冷雨﹐遠方些許人聲吵雜﹐想起某年月日在回家途中見過如此落魄之徒﹐即興踱空而書。]

2 comments:

倉海君 said...

你太吝嗇了,打賞多一點吧!

道士 said...

哈哈﹐你要這樣想我也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