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10

賀年尾

時間明明是沒有接縫的﹐但人總為它分界而且劃上名稱。回首過去﹐展望將來﹐人人也期盼更美好﹐卻往往以瘋癲和沉醉劃上句號。在祈願和祝福之間﹐恍怫憧憬帶走一刻現實﹐等待著一個不同的未來的可能。苦寒之月製造出一點點的美好﹐那刻人總最接近神﹐因為人需要美好。美好時我們不需要大時大節﹐就是習慣了於貧乏才跳出框架去慷慨一下﹐一點點的改變也使存在變得更實在。

沒有那一點期望﹐很難在崎嶇的世界走著罷? 因為無論生活多完美﹐人也懂得為自己製造苦惱﹐我們就是種月食一斗﹐庫積十石的生物。儲備本來是好﹐但我們卻無止境的在儲﹐滿足不能停止的慾望。看更多的書﹐搜尋更多的智慧﹐更高﹑更強﹑更快﹐但達到後代表到什麼? 只可向更沒可能去挑戰。明明易經很好的﹐也再難保持下去﹐因為本來很好已等如未夠好﹐我們便唯有創造奇跡或破壞原來的美好﹐不再存以後就不用比較。

越受過教育越容易去信更荒謬更沒可能的概念﹐因為我們見過無限的不可能變成可能﹐忽略有時荒謬就是荒謬。遇著聰明但偏執於瘋癲的人﹐還有什麼可以使他改變? 只要堅信不可能﹐就可扭曲現實而變得理直氣壯。因為堅持著錯誤﹐總比世界崩潰好﹐一層一層的"真實"糖衣﹐便貼在虛假的毒藥基柱之上﹐能堅持就夠﹐發揮無知的力量。習慣錯誤不用踏出那殿堂的勇氣﹐躲回安全的寶殿。看見了這一切後﹐發覺抱緊過的也會成過去﹐就拆掉一些包袱﹐不如讓這想法流落於一零年尾一一年頭的裂隙之間﹐使未來變得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