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07

沒人看的書

昨天和曲非兄在網上閒談﹐提到倉海兄之二打六受訪一事﹐曲兄問到第二幅圖中大字標題的是誰﹐吾經倉兄得知為某某出書﹐書名為吹水無邊﹐作者姓方名潤﹐於是便翻了翻google, 找出這個書的人:方潤日記。結果我和曲非兄的意見一致﹐作者說別人不看他看那類書恐怕也確能副實﹐看了幾版所提及的書﹐也覺咁垃圾嘅書真係叫人點睇。粗略翻翻他的網站﹐找不到半點墨水﹐發現卻又和粱文道一堆人扯上關係﹐不知是否有師徒關係﹐似乎香港就是多了這類單單就只是會吹水的人﹐層次低但又想能對社會做成影響力﹐常放屁卻又想硬要人讚好。其實如倉兄所言「聖人無名」那堆﹐文人滿風骨﹐學瀚之仕韜光養晦﹐社會面層卻剩這班白頭博士﹑垃圾文人在吠叫﹐是現代才出現的怪現象﹐還是自古如斯。在大呼公平﹑公開﹑公正的年代﹐每人其實也不過是蠻牛在迷失的街角亂走﹐而站高點看著這群人的人﹐卻知道如果想踏下去控制秩序﹐第一件事卻會被蠻牛踏死。民主的致命傷﹐就是民眾以為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往往是錯誤的﹐而當兩面也擁著為權為勢的人去成王﹐中間過程就自然會填滿人性的黑暗。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可能這句是古人對社會觀察所得智慧的總結。"The whole history of the world is summed up in the fact that, when nations are strong, they are not always just, and when they wish to be just, they are no longer strong." - Winston Churchill

P.S.見對方咁緊張回應﹐亦覺何必攻擊不識之人﹐空自交惡﹐未看過其著作就憑一行標題去批評﹐亦覺自己不是﹐在此為此而致歉。One man's freedom ends where another other man's freedom starts﹐應該對人尊重一點﹐不過道某也不吞話﹐看過其書後再道歉或插多兩野罷。
P.P.S. 是非因多口﹐煩惱因出頭﹐猶如困牛棚﹐閒話成紅衣。隨口閒話放了在網上﹐便成為人身攻擊﹐對於我來說有點始料不及﹐無錯﹐是應該可預知的﹐不過向來口直心快﹐之前就是沒顧慮。得罪了人是自己不對在先﹐所以也該道歉多次。嘻﹐人家也沒犯著我﹐我無端端攻擊人把鬼咩? 無謂搞到人家不開心嘛!人哋粉絲又多﹐一人一啖口水都浸死我啦。哈﹐我已被人說成"學識差﹐修養差﹐底層次﹐文筆內容兩俱下品﹐眼紅﹐憤世﹐碌碌抱鼠呱﹐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為免成為眾矢之的﹐道歉多幾次﹐平息民憤﹐息事寧人就算。文章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對我來說﹐別人怎說也沒什麼大不了﹐我也一向有說自己的也是垃圾文章。不過自己不介意﹐不等如別人也要不介意﹐無嚹嚹揾交打也不是我的脾性。有些事實是不能說出口的。
P.P.S.S. 友人問﹐對方也不是怎樣的攻擊你﹐你何必退? 我卻想﹐不屑作無謂之口舌之爭﹐我表明立場﹐說話對自己良心住便夠﹐而且又不是什麼該爭之事。見 Vox Nihili, 臭豆腐

2 comments:

倉海君 said...

道士兄,你要罵誰,我都沒有意見。但勞煩刪去此句:「其實如倉兄學瀚卻韜光養晦......」我不想你踩低別人來抬高我,尤其是你所踩低的人,跟我全不同類。要比較,也請擬人於倫。

道士 said...

的確如你所言﹐如果揾那群人來和你比﹐的確還嫌侮辱了吧。我一向順口開河﹐不是想踩﹐也不是想抬﹐只不過隨意劃劃所想。